名  称: 中国人民银行衡水市中心支行组织召开银行业金融稳定工作通气会 索 引 号: 00106919X/2016-2008552
发布机构: 人行衡水分行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6年01月22日
主题分类: 银行 有效性:
中国人民银行衡水市中心支行组织召开银行业金融稳定工作通气会

语音播报

  1月21,中国人民银行衡水市中心支行组织召开银行业金融稳定工作通气会,通报2015年下半年以来辖区金融稳定工作情况。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罗永进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永进副行长强调,“两管理、两综合”是人民银行的法定职责,也是近年来人民银行强力推进的一项重点工作,各金融机构要高度重视。对辖区各银行机构下一阶段金融稳定工作,罗永进副行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依法合规经营。要切实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落实好人民银行各项金融管理政策,严格防范各类风险。二是加强沟通协作。要按照《河北省新设金融机构加入人民银行金融管理与服务体系管理办法》要求,加强与人民银行工作联系,按时向人民银行报送各类资料,合力维护辖区金融稳定。三是加强学习培训。要加大培训力度,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衡水市银行业金融机构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提高重大事项应对处置能力。四是加强风险监测。要按照《衡水市重点企业风险监测制度》要求,加大对重点企业风险监测力度,及时处置重点风险事件,切实维护辖区金融安全稳定。

  通气会上,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河北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人民银行金融管理政策评价办法操作规程》、《衡水市银行业金融机构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衡水市重点企业风险监测制度》等规定。

  市各银行机构主要负责人及金融稳定工作牵头部门负责人、金融稳定科全体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