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中国人民银行衡水市中心支行多管齐下推动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成交额突破20亿元 索 引 号: 00106919X/2016-2099118
发布机构: 人行衡水分行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6年09月12日
主题分类: 银行 有效性:
中国人民银行衡水市中心支行多管齐下推动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成交额突破20亿元

语音播报

    2016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衡水市中心支行坚持将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推广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坚持立足区域融资需求,扎实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截至8月末,全市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成交额突破20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难”问题。
    一是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加强银行业等金融机构协调联动,多方联系推动,协调重点金融机构,积极宣传推介应收账款融资平台。扎实调研,深入基层,一线督导,广泛宣传平台融资积极意义,总结推广典型融资案例,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平台融资氛围。
    二是积极作为,全力推动。制定工作计划,先后召开各金融机构主管行长参加的平台推进会、全市征信工作会、专家培训会等会议,并对全市平台业务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将平台融资工作完成情况作为年终考核县支行工作的重要指标。尤其是5月份以来,平台各项业务快速发展,新增融资成交额18.597亿元,占平台融资总额的89.71%;新增注册开通用户35户,占平台注册开通用户的22.29%,其中新增企业用户16户,占平台开通企业用户的37.2%。
    三是攻坚克难,点片连动。积极与金融机构、企业用户沟通,将平台融资政策文件、操作培训方法汇集整理刻成光盘,送到所需用户手中。融资业务不论大小,如有需要,奔赴现场耐心指导。争取在每家金融机构筛选出一家企业,从平台政策到平台业务,从开通用户到具体操作,面对面、手把手指导直至在平台成功融资,以此带动本企业、本机构及其他有业务关联的企业,实现由点到片的平台融资连动效果。河北海特克焊接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与某支行,从一笔三万元平台融资成交开始,到后期陆续成功完成5笔,共计403万元的平台融资项目。
    四是重点突破,典型带动。选准突破口,布局重点项目,发挥典型带动引领作用。以地方ppp项目融资建设为契机,积极与投资建设企业联系,宣传推介平台便利融资服务功能,积极协助各方注册开通用户,做好征信相关业务服务,指导辖区内多笔大项目在平台成功实现项目融资,在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中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