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中国人民银行衡水市中心支行“四个多一点”提升窗口服务 索 引 号: 00106919X/2016-2099121
发布机构: 人行衡水分行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6年07月21日
主题分类: 银行 有效性:
中国人民银行衡水市中心支行“四个多一点”提升窗口服务

语音播报

    窗口工作是服务群众的基础,窗口服务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着形象的好坏。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中国人民银行衡水市中心支行认真落实“关键在学,基础在做”的要求,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着力在改善窗口环境、创新服务方法、提高窗口人员素质等方面下功夫,以“四个多一点”提升服务水平。
    一是微笑多一点,不断改善窗口服务环境。对前来办事的群众微笑服务,让群众迎着笑声来,伴着笑声去。在坚持微笑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出服务细则,提倡微笑,热情,耐心,细致,做到对疑惑者解释,对暴躁者忍耐,对无理者说服,对困难者帮助。
    二是倾听多一点,不断提高服务针对性、到位性。认真倾听群众需求,提供“差异化”服务,对市民的咨询做到有问必答。转变服务理念,从我要提供什么样的服务,向要我提供什么样的服务转变。让群众带着问题进门,携着满意而归。
    三是用心多一点,在创新服务上狠下功夫。借鉴吸收兄弟单位好的做法,积极创新服务模式。信用报告双面打印、背面打印征信知识、加强征信宣传;发放调查问卷,获取市民对征信意见建议。宣传征信知识,提高征信社会影响力。
    四是学习多一点,积极学习业务知识,提高操作技能;学习文件制度,防范操作风险;向商业银行窗口工作者学习,提高服务技能;向先进典型人物学习,提高做人思想境界;向优秀同事学习,提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