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中国人民银行衡水市中心支行多措并举开展2017年“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索 引 号: 00106919X/2017-2265292
发布机构: 人行衡水分行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7年03月27日
主题分类: 证券 有效性:
中国人民银行衡水市中心支行多措并举开展2017年“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语音播报

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责任意识,优化我市金融消费环境,2017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之际,人行衡水市中心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工作部署,结合自身实际,紧扣“权利·风险·责任”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一、加大网点宣传力度,营造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良好氛围

一是各银行机构在营业网点通过电子显示屏或宣传条幅展示本次活动口号和宣传标语;二是畅通投诉受理处理渠道,及时、高效受理处理金融消费者的投诉;三是安排专职人员,高效解答客户咨询,普及金融维权知识,强化对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教育,重点宣传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等存在的风险,客户备付金相关知识以及支付账户的风险防范,国办《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和总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

二、加大集中宣传力度,树立衡水市金融业良好社会形象

一是3月15日,组织18家金融机构积极参与市工商局、市消费者协会在休闲广场举办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暨“美丽湖城,诚信商家”创建活动。各金融机构搭建展位,悬挂条幅,高效解答群众咨询,现场受理客户投诉,普及网络信息安全、银行卡、征信等方面金融维权知识。二是在“木板年画艺术之乡”武强县开展金融安全知识宣传,举办以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为主题的“3·15”纪念文艺晚会。三是组织开展“保护银行卡信息安全,防范网络电信欺诈”进社区活动。

三、加大媒体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

一是在河北金融网、衡水新闻网、“衡水财经”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刊登金融维权知识和活动信息;二是市工、农、中、建、民生5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通过衡水电视台《财经报道》栏目,向社会宣传本机构服务理念,公开服务承诺;三是全市14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在3月15日《衡水日报》刊登“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打造金融服务新高地”共同宣言,公开本机构服务宣言、便民举措、服务热线、二维码等,接受群众监督;四是启动2017年“衡水市银行业3·15百姓口碑大调查”活动,采取实名制投票形式,从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中评选出“最受衡水市民信赖银行”、“最具社会责任银行”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