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中国人民银行衡水市中心支行组织开展存款保险宣传 索 引 号: 00106919X/2017-2265298
发布机构: 人行衡水分行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7年03月31日
主题分类: 其他 有效性:
中国人民银行衡水市中心支行组织开展存款保险宣传

语音播报

为提高社会公众认知度和政策影响力,让更多的人了解存款保险,增强存款人信心,维护辖区金融稳定。在《存款保险条例》实施2周年之际,人行衡水市中心支行将4、5月份定为 “存款保险,保护您珍贵的存款”主题宣传月,组织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存款保险知识宣传。

为将此次宣传活动真正落到实处,人行衡水市中心支行制定了具体的活动方案,确定了活动主题,规定了活动主体,统一了宣传标语和宣传内容,明确了报纸宣传、微信图册宣传、营业场所宣传、集中上街宣传等宣传方式,除上述方式外,鼓励各机构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确保宣传效果。另外,我中心支行建立了存保宣传联系微信群,群员为各行负责存保宣传人员。该群用于发布存保宣传动态,解答问题。

为确保本次宣传活动能够依规有序开展,我中心支行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人民银行各县(市)支行要制定宣传方案,加强所在地宣传工作的组织、协调、督导。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上下联动,根据人行确定的宣传内容,组织分支机构积极参与,掀起存款保险知识宣传高潮。二是加强管理,严格考核。要求各银行指定专人负责存款保险宣传工作,将各银行宣传开展情况纳入本年度综合评价。三是撰写总结,按时反馈。各活动主体要确保宣传成效并注意收集活动影像和图片资料,撰写宣传活动报告,并在规定时间内将总结报告及影像资料进行报送。

目前,活动方案已通过行办发文的形式下发到各县(市)支行、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衡水日报、衡水晚报也于近日刊载了存款保险有关知识,衡水市2017存保宣传序幕已正式拉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