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中国人民银行衡水市中心支行组织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月活动 索 引 号: 00106919X/2017-2265339
发布机构: 人行衡水分行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7年07月18日
主题分类: 银行 有效性:
中国人民银行衡水市中心支行组织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月活动

语音播报

为提高存款保险政策的社会公众认知度和政策影响力,让更多的存款人了解存款保险,增强存款人信心、维护辖区金融稳定,在《存款保险条例》实施2周年之际,金融稳定科在衡水市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一、精心筹备、严密部署

为做好本次宣传活动,一是将4、5月份定为衡水市存款保险宣传月,制定《衡水市2017年存款保险宣传活动方案》 下发至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及人民银行各县(市)支行,明确宣传目的、宣传主题、宣传时间、宣传主体,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二是将总行确定的宣传折页及宣传标语统一下发,严格规定宣传口径,确保宣传内容有据可依、不超范围。

二、形式多样、积极开展

本次宣传过程中人民银行及银行业金融机构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形式,通过多种宣传途径,在辖内展开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活动。一是通过新媒体、新渠道宣传。制作通俗易懂、生动趣味的存款保险宣传动画,通过微信群及朋友圈广泛转发,将存款保险知识普及各行各业各年龄段的广大受众。二是利用报纸宣传。通过衡水日报、衡水晚报刊登以《存款保险保护你的存款安全》为题的宣传文章,普及存保知识。三是结合各地特色活动开展宣传。冀州支行利用“2017舞动冀州广场舞大赛”,开展了“存款保险,保护您珍贵的存款”主题宣传活动;深州桃花节期间,深州支行联合深州市金融办,组织金融机构举行为期三天的“走进金融文化,共赏十里桃花”金融知识宣传公益活动,以《存款保险条例》为主要内容统一制作了大型喷绘广告、专题展板、宣传标语旗帜等;衡水银行将存款保险宣传与支行开展的助农服务点、五四青年节、消夏电影进农村、邻居节等特色营销活动相结合,利用新颖的推广形式吸引群众积极参与。四是利用金融机构网点进行宣传。通过在银行业金融机构各个网点尤其是农村网点的电子屏上滚动存款保险宣传标语、网点大厅内摆放存款保险宣传折页、网点工作人员现场讲解等形式开展宣传。五是组织现场宣传活动。辖内人民银行各县(市)支行及各金融机构立足城镇、深入农村,在广场、田间、超市旁等设立宣传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和宣传品并现场讲解存保知识。饶阳县支行组织饶阳联社在集市上开展了六期“存款保险集市小讲堂”宣传活动。

为确保此次宣传月活动真正取得实效,着重要求各行的宣传一定要普及到基层网点,并在宣传月期间组织人员对各行网点特别是农村营业网点的宣传开展情况多次督导检查,对宣传不到位的及时进行了纠改。

三、重点突出、成效显著

此次宣传活动重点面向广大群众尤其是农村地区群众及老年群体,宣传存款保险知识的同时还宣传了正规银行和非法集资的区别,在辖内掀起了存款保险知识宣传的高潮,进一步提高了辖内群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度,有效提升了增强存款人信心,普及了相关金融知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据统计,本次存保宣传月活动共组织现场宣传30余次,发放宣传折页和存保各类宣传品近2万份,接受现场质询7000余人次,微信动画浏览量达1.6万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