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人行衡水市中心支行组织召开2017年银行业信用信息安全工作会议 索 引 号: 00106919X/2017-2265347
发布机构: 人行衡水分行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7年07月19日
主题分类: 银行 有效性:
人行衡水市中心支行组织召开2017年银行业信用信息安全工作会议

语音播报

7月18日,人行衡水市中心支行组织召开全市2017年银行业信用信息安全工作会议,中支党委委员、副行长贾宝正参加会议。

贾宝正副行长就信用信息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强化管理。各机构要充分认识当前征信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加大对违规查询、泄密、失密、被投诉等风险的防范力度,加强内部管理,注意风险防范。二是完善内控制度,强化信息安全自查机制。建立健全内控制度,对实际业务中的风险点,认真梳理,逐一排查,及时发现问题隐患。同时,要强化信息安全自查机制,不定期进行检查,加强监督管理,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对违规行为要严肃查处,不包庇、不隐瞒,情节严重触犯法律的要移送司法机关。三是加强人员培训,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各机构要稳定征信从业人员,严格按照征信岗位从业人员业务培训规定,规范工作流程,做好培训工作,加强征信合规教育,提高人员的综合素质。四是切实维护信息主体权益,坚决把“一个凡是,四个一律”落到实处。认真领会邵延进巡视员、李伟处长讲话精神,凡是6月1日后发生个人信息泄露案件的,按照“一个凡是,四个一律”的原则,坚决严管、严查、严处,从严处理,决不姑息,切实维护信息主体合法权益。

市各金融机构分管征信工作的行(社)领导和牵头部门负责人,中支征信管理科全体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