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人行衡水市中心支行青年志愿者走进衡水市光荣院 索 引 号: 00106919X/2017-2265366
发布机构: 人行衡水分行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7年09月04日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有效性:
人行衡水市中心支行青年志愿者走进衡水市光荣院

语音播报

为切实贯彻落实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9月2日,人行衡水市中心支行13名青年志愿者走进衡水市光荣院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暨青春驿站新入行青年进福利院志愿服务活动,衡水电视台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

活动期间,青年志愿者们主动与老人们攀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聆听他们讲述过去的艰苦岁月和今天的幸福生活。同时,为他们讲解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金融知识,并送上宣传折页,提醒他们防范金融风险,注意资金安全。此外,青年志愿者们还为光荣院打扫院子、擦玻璃,给老人们晾衣服、收拾房间,让院内入秋的寒意变得温暖如春。

老人们深受感动,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现年85岁的一名老大爷,看到志愿者们十分激动,称赞道:“小郝给我们理发,你们又给我们搞卫生,人民银行的员工都是好样的!”。

活动结束后,青年志愿者们依依不舍地与老人们告别,并祝福他们身体健康。返程途中,大家纷纷表示: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天光荣院之行,既为老人们普及了金融知识,又为老人们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感觉非常有意义;特别是还亲眼看到了我们的道德楷模——郝宏银同志一家三口为老人们义务理发的场景,深受感动,立志要向他们学习,传播正能量,将雷锋精神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