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市统计局安排部署国民经济核算工作 索 引 号: 001068867/2019-2479169
发布机构: 衡水市统计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9年09月16日
主题分类: 统计 有效性:
衡水市统计局安排部署国民经济核算工作

    910日,衡水市统计局召开全市地区GDP统一核算知识和派生产业增加值培训会议。会议总结上半年全市国民经济核算工作,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讲解全市GDP统一核算知识和派生产业增加值核算方法,各县市区就本地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和普查数据质量进行了汇报发言。副局长王爱民出席会议并就做好全市核算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为进一步做好核算改革工作提供强大的思想保障。二要全力推进三大核算改革,做好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前期准备工作,做好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和资产负债表准备工作。三要积极开展核算创新,试算“三新”经济增加值,积极探索“智慧核算”,继续完善现代服务业、文化产业增加值核算。四要进一步加强分析研究工作,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及时研判全市宏观经济走势,为市领导把握经济形势、作出工作部署提供参考。围绕全市重大经济战略部署,在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培育新动能等方面开展专题分析研究。及时主动开展数据解读,做好释疑解惑,引导发展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