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750273163/2019-2415804
发布机构: 衡水市体育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9年01月08日
主题分类: 体育 有效性: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衡水市体育局编制。本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要求,采取多种措施,按照公开、公正、高效、便民的基本要求,结合我局工作的实际,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3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申请、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收取费用的项目。

  六、 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较好,但是距市政府信息公开协调小组办公室的要求和先进单位相比还有的差距。主要表现为对政务公开工作认识不深、政策解读不到位、工作机制不够完善,

  2018年,我局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工作领导。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领导,注重学习教育,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加强协调配合,切实保证信息公布的全面性和及时性。强化各科室信息工作的责任意识,强调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加强信息公开相关知识的培训指导,推进全局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加大政策解读力度。下一步,我局将比照先进地市体育主管部门在政策解读方面的先进经验,逐步建立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逐级解读统计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解读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政策解读工作力度,更好地提供体育优质服务,确保广大社会公众及时了解体育相关政策精神。

  三是完善各项工作和管理制度。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努力建立一个系统、科学的工作操作规范和管理体系,保证各项工作的规范化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