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卫生适宜技术进社区培训考试 索 引 号: 001069077/2016-2111782
发布机构: 衡水市卫计委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6年11月21日
主题分类: 卫生 有效性:
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卫生适宜技术进社区培训考试

  1119日上午,按照省卫生计生委统一安排部署,市卫生计生委组织桃城区、冀州区150名参加河北省2016年卫生适宜技术进社区培训项目的学员分两个考点、四个考场进行全省统一考试。此次考试成绩按70%的权重计入学员最终考核成绩(日常考核占30%)。

  卫生适宜技术进社区培训作为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的重要手段之一,已经连续培训10期。今年,通过广泛征求专家和社区卫生技术人员意见,遴选确定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辛虹教授《围产期保健》等8项省内知名专家授课的卫生适宜技术,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利用机顶盒+互联网的学习方式,对社区医疗卫生技术人员进行培训,培训结束后,进行培训考核。考核成绩60分为合格,合格者颁发继续医学教育证书,授予省级类学分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