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卫生计生委关于阜城县中医医院增加编制床位的请示

来源: 2018年03月13日 【字体:

省中医药管理局:

  阜城县中医医院成立于1989年中医门诊部后改为阜城县中医医院,是阜城县唯一一所中医医院,是阜城县35万人口及周边县市群众的中医药服务中心。医院现占地面积6680平方米,建筑面积6200平方米,编制床位60张,实际开放床位60张。设有11个临床科室,3个医技科室,固定资产4773万元。医院编制60人,中医药人员比例85%2016年医院门(急)诊约7925人次,出院病人约1447人次,病床使用率55.29%,业务收入542万元。

  设有急诊科、中医内科、普通外科、妇产科、老年病科、肛肠科、针灸理疗等十余个临床科室,还设有功能科、检查验科、影像科3个医技科室。

   现有医疗设备彩超、CR、全自动生化仪、溶栓治疗仪、血球仪、血流变等大型诊疗设备50余台件。

随着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服务需求不断提高,医院中医药服务能力和综合服务能力不断提升,门诊、住院病人呈不断上升趋势,床位短缺的矛盾也逐步显现,成为制约医院持续快速发展的瓶颈。为此,阜城县中医医院提出在改扩建建议,建一所占地面积12600平方米,建筑面积11000平方米中医医院。按照《全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纲要(2015-2020年)》规定,结合阜城县医疗卫生资源状况,将阜城县中医医院编制床位增加至300张符合当地区域卫生规划和中医药发展规划。为满足广大群众不断增长的中医药服务需求和促进医院持续健康发展,特申请将阜城县中医医院的编制床位从原来的60张增至300张。

    妥否,请批示。

         

                                               衡水市卫生计生委                            

                                                2017年10月24日

信息公开形式: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