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卫生计生委关于开展县级以上中医医院院感控制督导检查的通知

来源: 2018年05月02日 【字体:

衡卫中医〔2018〕11号

衡水市卫生计生委

关于开展县级以上中医医院院感控制

督导检查的通知

县(市、区)卫生计生局,衡水市中医医院:

  为贯彻落实《传染病防治法》、《医院感染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范县级以上中医医院执业行为,保障医疗质量和安全,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经研究,决定开展院感控制专项督导检查。

    一、目标

通过加强对重点科室、重点环节,包括中医诊疗技术和设备的督导检查,发现存在问题及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意见,规范县级以上中医医院院感控制,促进医院依法执业,保障医院医疗质量和安全

    二、检查对象

全市县级以上中医医院,重点检查口腔科、手术室、重症监护室、新生儿室、内镜室、血液透析室、检验科(化验室)、针灸科和消毒供应室等科室。

    三、检查内容

医院院感控制组织和管理疫情防控和血制品管理消毒隔离制度落实医疗废物管理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安全管理等。

    四、检查时间

2018年5月上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工作要求

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专项督导检查工作,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此次检查将作为医院校验、等级评审的参考内容。督导检查组成员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杜绝吃拿卡要,保证督导检查结果的公平公正。

                                                      衡水市卫生计生委

                                                        2018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