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市政务办4月份工作总结 索 引 号: 75751533X/2018-2364352
发布机构: 衡水市行政审批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8年07月30日
主题分类: 有效性:
市政务办4月份工作总结

市政务办4月份工作总结

    一、政务服务部分

    1、按照省、市对全面推进行政审批局规范运行工作安排部署及市审改办相关督查调研要求,我局安排工作人员参加了对各县行政审批局督查调研。

    2、按照市委市政府《衡水市2018年“双创双服”活动实施意见》(衡发【2018】13号)部署要求和衡水市重点工作大督查办公室的工作安排,市行政审批局牵总负责“提快项目落地速度专项行动”工作,为谋划好、安排好、落实好此项工作的开展,于4月20 日组织市市场监管局、市发改委、市国土局、市金融办、市规划局、市环保局的主管领导召开了调度会。

    3、按照市审改办《关于全面梳理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的通知》(衡审改办【2018】11号)要求,为落实好相关工作,我局抓紧梳理汇总“最多跑一次”事项。

    4、市民中心网及行政审批系统建设,完成APP苹果端和安卓端的测试试运行。

    5、市民中心工程。一至四层LED大屏、信息屏、单色LED屏、五层大会议室、监控室、视频会议所有设备完成安装,正在调试中。完成市民中心政务外网1G链路接入,实现市民中心与现有数据机房和办公场所互联互通。

    6、双创双服工作。一是继续完善准入准营事项受理清单。准入组完成市级及桃城区、开发区、滨湖新区三区业务统一清单梳理及公示工作,涉及6大类43子项。准营组完成市级及三区部分事项的申报表格、受理要点梳理及公示工作,其中市级30类事项57子项,桃城区1类事项3子项,开发区8类事项16子项,滨湖新区6类事项。二是完成市场主体准入准营关联清单。涉及“一照通”现有条链事项22类,后续梳理条链事项2类,其他常办关联事项市级18项,开发区3项,滨湖新区4项。三是与软件开发沟通,确定“一照通”受理模式、流程,试行餐饮条链事项受理,并试行个人独资“不见面审批”。

    7、一照通情况。截至4月23日,受理新设立市场主体“一照通”条链200个,其中食品流通76个、保健食品26个,餐饮48个,旅行社3个,三类医疗器械11个,药品零售9个,出版物经营许可17个,烟草零售16个,劳务派遣11个,人力资源4个,印刷7个,美容美发3个,动物防疫1个,文艺表演团体1个;受理变更营业执照295个,其中食品流通139个,餐饮39个,保健食品83个,药品零售79个,出版物经营许可31个,烟草零售32个,三类医疗器械12个,劳务派遣4个,印刷6个,旅行社3个,人力资源1个,互联网服务营业场所1个。共发放条链营业执照2931个,其中其他类2436个。

    二、公共资源部分

    截止25日,共完成政府采购集中采购任务13项,完成采购预算5660.56万元,成交金额5517.66万元,节支率2.52%,完成重要项目公开招标标书论证工作24项。本月代理机构入场交易成交27个,成交金额3678万元,完成土地交易2宗,成交金额1015.696万元。

    中介服务市场建设稳步推进,本月完成6项中介选取事项。完成了公共资源交易新址设备安装调试工作。